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奢侈品巨頭開雲天貓首開店

2017-1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世界三大奢侈品集團之一的開雲集團,日前首度以旗下品牌加入天貓奢侈品平台快閃店的方式參與天貓新零售業務,此次所售商品不多,但均為限時限量產品,上線後已有購買記錄。業內稱,消費習慣的改變使得大牌們紛紛向數字化轉型,開雲甚至有自建獨立電商的打算。

記者在天貓的奢侈品快閃店平台Tmall Space上看到,最新登陸的品牌為開雲旗下的Stella McCartney,這次推出包括包袋、鞋子、牛仔褲、外套等共計12樣商品。雖然數量不多,但每件都是限量版,因此上線不久後便可以看到購買記錄。

據悉,Stella McCartney雖然早幾年前便在內地開設實體店,但知名度卻並不太高。年輕的消費者沈小姐向記者表示,因為平時關注網店上可買到的奢侈品,這次才留意到該品牌,知道它和Gucci擁有同一家母公司,說不定會網上下單購買。

有意開設自家電商

有零售業內人士向記者稱,目前新一代消費者網購成為習慣,諸多奢侈品也均喜歡網絡購買,因此許多國際大牌獲悉後也均向數字化、網絡化靠攏。

另據了解,12月開雲集團任命了首位數字專家,並有消息稱開雲或建立獨立的電商品牌。不過,財富品質研究院院長周婷認為,品牌自建電商很難做導流,即使是奢侈品亦不例外。

值得一提的是,奢侈品相中內地電商巨頭的並非只有開雲一家,今年8月,LVMH旗下LOEWE皮具也曾在Tmall Space上開快閃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