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指3300點得而復失

2017-1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滬綜指昨日向3,300點發起衝擊未果,收市小幅下挫0.27%。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同步回調,分別跌0.65%、0.89%。不過,貴州茅台再度「發動」,股價錄得三連漲。

滬綜指早盤低開0.01%,10點過後,一度呈攀升態勢,最高觸及3,300點後回落。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87點,下跌8點或0.27%;深成指報11,003點,跌71點或0.65%;創業板指報1,782點,跌16點或0.89%。兩市共成交3,62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交易日放量近300億。

貴州茅台逆勢升近3%,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股價最新報684.91元,再度逼近700元。高送轉、鋼鐵、5G概念等板塊領跌。

新股保薦人監管勢加強

近期IPO審核明顯趨嚴,《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消息稱,昨天下午中證監發行部組織在會審核企業前15位的證券公司投行業務分管領導和投行部的負責人開會,就保薦機構責任意識、持續中止審查企業等問題進行了明確。

據稱,保薦機構的責任將進一步加大,發行部會對在會項目、尤其是被否決的項目進行梳理,對於問題多的保薦機構進行提醒或者通報,納入發行部誠信檔案。發行部指,今後將根據各保薦機構的否決項目數量和材料質量進行評價並公佈,對質量不高的保薦機構和保薦人要採取談話以及其他監管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