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樂視申自行清盤 英超NBA照睇

2017-1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2015年進軍香港的樂視,其公司「樂視有限公司(LE Corporation Limited)」(下稱「樂視」)近來不斷被多間公司追債,昨日公司終入稟高院自行申請清盤。稍後,「樂視體育文化產業發展(香港)有限公司(LeSports HK)」(下稱「樂視體育」)即發聲明,澄清LeSports HK與LE Corporation Limited是兩間完全不同的公司主體,各自完全獨立。「樂視體育」業務均正常營運,廣大香港球迷仍可繼續欣賞英超、NBA等精彩體育直播。

法庭文件顯示,在香港註冊的「樂視有限公司(LE Corporation Limited)」,昨入稟申請以自行清盤形式申請清盤。案件已排期在明年2月21日提訊。

資料顯示,「樂視」早前已被多間公司入稟追債,當中包括有報章傳媒、電影公司、市場推廣公司、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等入稟追討廣告費及服務費等逾6,000萬元。

「樂視」在內地亦受財務困擾多時,先後被多位債主追討欠款。今年7月「樂視」香港發言人曾表示,本港業務暫時未受影響,但至昨日終自行申請清盤。

「樂視體育」稱與「樂視」無關

「樂視」自行申請清盤消息傳出後,「樂視體育」稍後即發聲明指,LeSports HK與LE Corporation Limited是兩間完全不同的公司主體,各自完全獨立。對於個別媒體混淆兩間公司甚至借題發揮,造成對「樂視體育」的負面影響,將保留依法追究的權利。聲明指,「樂視」申請清盤一事與「樂視體育」完全無關,也不會對「樂視體育」業務造成影響。

聲明續指,「樂視體育」現有業務均正常營運,目前英超聖誕快車期正進行得如火如荼,NBA聖誕大戰即將上演,歡迎廣大香港球迷一齊欣賞英超、NBA精彩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