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陳欣健鼓勵追夢:什麼事都可發生

2017-12-28
■陳欣健與大班好友大唱經典歌。■陳欣健與大班好友大唱經典歌。

娛圈打滾人緣好 開騷高朋滿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陳欣健(Philip)前晚舉行一場《Philip 陳欣健 EVEN NOW 此情此刻.濃情金曲聖誕夜演唱會》。當年Philip由警界轉戰娛樂圈,多得好友許冠文支持,他亦笑言自己沒有一首歌曲但可以開演唱會,鼓勵年輕人只要有夢想,夠長命就什麼事都可以發生。

不少圈中人包括胡楓、汪明荃、薛家燕、楊受成等均有入場支持,Philip開場先自嘲一番,問觀眾有沒有買錯飛,他既不是黃子華棟篤笑,也不是胡楓演唱會,提議觀眾可憑票尾完場後找胡楓換票。整晚演出Philip請來不少好友助陣,包括陳潔靈、梁漢文、車婉婉、李思捷、許冠文等,他坦言華星年代最錫梁漢文小朋友,對方即笑稱自己已不是小朋友,都有四條六(46歲)。

非銀行劫案第一英雄

原來當年Philip由警界轉戰娛樂圈,正是好友許冠文鼎力支持,不過他在台上就笑稱Philip拍戲也是演回警察,連角色名也沒改叫回陳sir,又笑對方捉賊也很斯文。Philip當年有份參與銀行劫案挾持人質一案,他澄清自己並非第一個衝入去制伏劫匪,實情是另一位神槍手被洋籍警司「踢」入去。

年前,Philip被拍到在蘭桂坊一拖二女伴,前晚他找回當晚的兩男兩女朋友上台重演案情,解釋因被的士拒載,兩男差點向的士司機動武,他就保護兩女免受牽連,才出現手拖兩女場面,他笑道:「如果朋友身材是好勁的話,跟她出街是好危險,都是躲在家打麻雀好了。」

擔心蝦碌忘詞超緊張

演唱會末段,Philip大女驚喜現身上台兩父女合唱,令Philip大為感動。安哥環節時再掀起高潮,不少老牌歌手如Joe Junior、Christine Samson和Danny Diaz亮相獻技,更請台下嘉賓汪明荃、胡楓、盧冠廷等唱最後一首歌《Those Were The Days》。

完騷後,Philip坦言因整晚穿皮鞋致腳趾痛,為演出美滿一直擔心自己會忘記歌詞或沒拉褲鏈,名副其實緊張到鼻哥窿都冇肉。此外,Philip也想不到如此多朋友,一開賣門票就售清,內部認購也超額,他自己也為朋友買了800張飛,當中有上海、北京和廣州的朋友專程來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