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宋哲見教聯會理事 勉育愛國愛港人才

2017-12-28
■宋哲(右)會見黃錦良(左)一行。 教聯會供圖■宋哲(右)會見黃錦良(左)一行。 教聯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聯同該會新一屆理事會於本月22日至25日到訪北京,其間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國家教育部、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宋哲向教聯會理事會介紹了十九大會議的情況,他表示充分肯定教聯會近年為促進香港教育發展發揮的重要作用,期望教聯會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爭取愛國教育的話語權,培養愛國愛港人才,同時加強青少年民族國家觀念,正確認識國情國史。

冀傳播正能量 爭愛國話語權

宋哲表示,國務院港澳辦對教聯會的工作高度重視及支持,期望教聯會吸納更多會員,在專業發展及維護教師權益工作上,積極開展工作,傳播正能量,並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爭取愛國教育話語權,培養愛國愛港人才。

宋哲期望教聯會加強青少年民族國家觀念,正確認識國情國史,建立文化自信;亦要重視品德教育,提高學生的社會責任感。

訪問團亦拜訪了國家教育部,雙方圍繞內地的基礎教育展開討論,包括品德及素質教育、貧困地區基礎教育的現況及支援,及如何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開展工作等。

訪問團又到訪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院方介紹了國家推行STEM的最新發展及工作,並就日後如何在師資培訓、專業發展等方面加強合作交換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