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做出政績卻招謗 林鄭:平常心看待

2017-12-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林鄭月娥上任至今近半年,已做出不少政績,亦獲得大部分市民認同,但在網上仍不時出現一些不懷好意者的惡意攻擊。林鄭月娥表示,自己已調節好心態,會以平常心看待批評,強調只要自己問心無愧為社會做事,便不怕外界的惡言攻擊、批評。

施政報告發表前 每日只睡3小時

林鄭月娥日前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上任至今近半年,每日除了睡覺之外,其餘時間都是工作,在施政報告發表前,每日更只睡3小時至4小時,現在則可有5小時的睡眠時間。不過,她也說,作為行政長官,不希望給予別人「好頹」的感覺,故如果太疲累,便會減少工作爭取休息。

她又透露,曾經向同事提議發表施政報告後,做個facebook live,但下屬則對此有保留。她並指,自己用平常心看待fb的「嬲嬲」、網民粗言穢語的謾罵,「近年明顯心態轉變了,外界如何批評、攻擊,已經影響不到我心情」,但這種平常心都需要時間學習、培養,「自己問心無愧,為社會做事」。

她並指,自己非常重視健康,但由於公務繁忙,已經半年沒有拿起羽毛球拍,笑言不時被香港羽毛球代表隊前成員陳念慈罵自己。她又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學她,「大家唔好學我,(要)爭取時間、定期做運動」,但強調自己有定期做體檢及食藥控制血壓,間中亦有拉筋、到禮賓府花園散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