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赴朝多日遊暫停 小旅社相繼關門

2017-12-29
■受聯合國制裁影響,丹東口岸附近商舖不少已撤出當地。■受聯合國制裁影響,丹東口岸附近商舖不少已撤出當地。

與邊貿商販境況的急轉直下相比,極具特色的赴朝旅遊一直呈現比較堅挺的態勢。香港文匯報記者從丹東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赴朝登岸半日、兩日、四日、五日遊均已暫停發團,唯獨一日遊仍可參團,但一位旅行社員工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即使是報名了,也得等夠10個人才能成團,不然還是不能發團。」而對於暫停了多日旅遊團的報名,該工作人員表示,這是由於旅遊淡季所致,並未言明其他因素。

在丹東幾家規模較大的旅行社內,赴朝遊已鮮有人問津,而曾經在鴨綠江斷橋景區附近紅火經營的多家赴朝遊小型旅行社也均關門大吉。在今年早些時候,多家旅行網站下架赴朝遊,其中包括攜程、凱撒旅遊、中國國旅、同程旅遊等境外旅遊提供商。此外,私人定製去朝鮮旅遊的服務也已經暫停。據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了解,截至目前,上述網站的赴朝遊項目仍未恢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