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攜程幼園虐童等案 檢方及時介入偵查

2017-12-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史衛忠昨日在北京表示,對於社會影響較大的上海攜程親子園等案件,檢察機關及時介入偵查活動,就案件偵查取證、法律適用和保護救助未成年被害人等提出建議,依法懲治侵害幼兒園兒童犯罪。

依法從嚴從快批捕

史衛忠當日在最高檢舉行的一場新聞發佈會上向媒體透露上述信息。他還稱,「目前,已經對相關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決定。我們將繼續關注有關案件的進展,加強指導,確保依法公正處理。」

今年12月1日,最高檢下發《關於依法懲治侵害幼兒園兒童犯罪全面維護兒童權益的通知》,要求對於侵害幼兒園兒童,涉嫌強姦、猥褻兒童,虐待被監護、看護人,故意傷害,故意殺人等犯罪的案件,各級檢察機關要依法從嚴從快批准逮捕、提起公訴,形成司法震懾。對於已經起訴的案件,要從嚴提出量刑建議。

通知還指出,對具備老師等特殊職業身份的被告人,建議法院判處禁止其從事與未成年人密切相關的職業。要加強立案監督、偵查活動監督和審判監督,堅決糾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量刑畸輕等問題,確保侵害幼兒園兒童犯罪的犯罪分子受到應有懲罰,維護司法公正。

史衛忠還介紹說,從去年6月到今年11月,全國檢察機關已到2,239所幼兒園進行巡講,向幼兒園工作人員、家長開展法治教育,向幼兒園兒童進行必要的自護教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