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2018首「虎」 陝副省長涉違紀受查

2018-01-04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央紀委昨日發佈消息,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報道指,前日,陝西新聞聯播報道,陝西省委當天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當時的新聞畫面顯示,馮新柱在其中。針對開年首「虎」,中紀委表示,反腐絕不半途而廢。

公開資料顯示,1960年7月出生的馮新柱,仕途長期在陝西銅川。2001年6月,他開始擔任銅川市副市長,後歷任常務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務,並在銅川任職長達14年,其中2011年至2015年間擔任市委書記達4年。

陝西多地扶貧不力

據報道,擔任副省長後的馮新柱,主抓扶貧。馮新柱剛剛履新副省長時,面臨的扶貧脫困任務很艱巨。但在扶貧工作中,陝西多地出現扶貧攻堅不力被集體問責的情況。去年11月,因為脫貧攻堅不力,陝西寶雞隴縣40名幹部被集中問責。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說,2018年的第一隻「虎」,比以往時候「來得更早一些」。這讓我們看到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堅如磐石的決心,領略了什麼叫做「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的篤定節奏。

文章說,十九大為新時代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了新部署,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的號角已經吹響。從「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到「鍥而不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從「重點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到「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要把全面從嚴治黨長期堅持下去,將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決不半途而廢,通過不懈努力換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