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擬進行35次太空發射 中國今年宇航任務創新高

2018-01-04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昨日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獲悉,2018年航天科技集團將實施以長征五號發射、嫦娥四號探月和北斗衛星組網為代表的35次宇航發射任務,發射次數創歷史新高。

航天科技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要加強自主創新能力建設,推動重大專項立項;發佈商業航天發展指導意見,充分發揮集團核心優勢,建立靈活的市場模式,積極拓展市場,推動商業航天發展;在宇航國際市場方面,要充分利用軍技合作模式,促進高端宇航產品出口。

此前,航天科技集團還出台了《航天製造2025實施方案》,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支撐科研生產能力建設;實施液體火箭動力系統數字化專項,開展液體火箭動力系統設計、生產、試驗、檢測和管理全流程數字化工作,全力保障全年型號運輸計劃滿足發射任務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