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今年春運主要便民措施

2018-01-04

1. 積分兌換指定車票。鐵路部門推出「鐵路暢行」常旅客會員服務,即購票乘車累積積分,可兌換鐵路部門指定車次的列車車票。

2. 購票可微信支付。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微信支付服務功能上線試運行,持有微信賬戶的旅客,網站及手機客戶端購買火車票時,可在支付頁面選擇「微信支付」進入支付。

3. 自主選擇席位。購票系統支持C、D、G字頭的動車組列車自主選座,如果剩餘車票不能滿足需求,系統將自動分配席位,如不選擇座席關係,系統將自動分配席位。

4. 可連續換乘。若出發地和目的地之間的列車無票,或沒有直接到達的列車時,可以使用12306「接續換乘」功能,查詢途中換乘一次的部分列車餘票情況。可一次完成兩程車票的支付。

5. 網絡訂餐。在廣州、上海、南京等全國27個高鐵客運站,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6. 港澳居民持回鄉證可購票和取票。目前,廣州東站、廣州南站、深圳北站等車站已啟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