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邀30戶務工家庭花城過年

2018-01-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每逢春節,總有許多來穗務工青年因工作原因無法回老家過年。記者從廣州團市委獲悉,今年,廣州多部門發起「冬日暖陽.來穗團圓」關愛來穗務工青年家庭志願服務活動,面向全國招募30戶「團圓」家庭來花城看花,到廣州過年。昨日,該活動在位於廣州的農民工博物館啟動,正式向社會公開招募外來務工家庭。

啟動現場,多名外來務工人員積極報名。一名來自喜燃能源有限公司的外來工徐建強(小圖)引起香港文匯報記者注意,今年48歲的徐建強來自河南確山,在廣州液化氣行業工作整20年。通過自己的努力,他已從一名安裝師傅,成為氣站站長,從事管理工作。

「春節期間是居民用氣高峰,我們必須確保市民安全用氣,這正是我們工作最緊張的時期,過年回家幾乎是奢望。」徐建強說,如果能得到這個機會,他會讓妻子和女兒第一次來廣州過年,逛花市,遊珠江,過一個不一樣的春節。據悉,被邀請的30戶來穗務工青年家庭,每戶最多可攜帶2名外地家庭成員參與,來穗交通費由主辦方提供,每戶家庭從2月8日(農曆年廿三)開始到春節期間,可以參與並體驗一系列活動,領取主辦方精心準備的「新春福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