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水下滑翔機首在印度洋應用

2018-01-04
■「海翼」水下滑翔機。  網上圖片■「海翼」水下滑翔機。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由中科院瀋陽自動化所自主研發的一台「海翼」水下滑翔機前日順利完成國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組織的全球變化與海洋氣象相互作用專項印度洋冬季航次的觀測任務,這是中國水下滑翔機首次在印度洋應用。

「海翼」獲190個剖面數據

中科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研究員俞建成介紹,一台一千米級「海翼」水下滑翔機執行此次印度洋冬季航次觀測任務。該水下滑翔機於去年12月11日在東南印度洋下水,開始執行剖面觀測。前日,該滑翔機順利完成了預定3條斷面的觀測任務,到達預定回收地點,出水位置與正在附近作業的母船相距只有一公里。此次「海翼」水下滑翔機海上連續工作23天,航行距離705公里,獲得了190個剖面數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