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浙建審批最少省份

2018-01-04
■浙江省推進行政審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用多種方式優化審批流程。圖為紹興市公安局柯橋區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推出的微信「視頻大廳」服務功能,方便市民安排自己辦理業務時間。 資料圖片■浙江省推進行政審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用多種方式優化審批流程。圖為紹興市公安局柯橋區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推出的微信「視頻大廳」服務功能,方便市民安排自己辦理業務時間。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茅建興 杭州報道)浙江2日召開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會,向外界釋放了一個強烈信號:浙江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建設「審批事項最少、辦事效率最高、政務環境最優、群眾和企業獲得感最強」的省份,並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牽引,撬動各領域改革。

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在大會上表示,浙江已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性進展,寧波舟山港一體化、全省機場整合、欠發達縣集體摘帽等做法和經驗向全國推廣。特別是大力推進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據最新權威調查顯示,改革實現率達87.9%,滿意率達94.7%。

完善容錯糾錯機制

車俊還指出,「要完善容錯糾錯機制。鼓勵大膽探索、寬容改革失誤。」車俊認為,之所以出現「不幹不出錯、越幹錯越多」、「為了不出事、寧願不幹事」,結果導致「懶政、怠政、為官不為」的現象。在改革這個問題上,浙江就是要為擔當者擔當,為改革者鼓勁。推進容錯糾錯要求具體化制度化,將容錯糾錯機制嵌入改革工作部署,容改革之失、解幹事之憂、釋擔當之慮,充分激發幹部幹事創業積極性。「一句話,允許改革有失誤、但決不允許不改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