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周慶邦接任學評局總幹事

2018-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公佈,委任浸大行政處處長周慶邦任學評局下一任總幹事,接替由1月26日起離任的總幹事Dorte Kristoffersen,周慶邦將於本年4月3日正式履新。

經驗豐富 4月履新

周慶邦在加入浸大之前,曾先後擔任理大學術質素保證部主管及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歷審核總監兼香港工程師註冊管理局註冊主任。他多年來主理及開展香港工程師學會成效為本和跨越管轄區的專業資格認證計劃,有關項目已獲得華盛頓協議、悉尼協議及首爾協議的承認;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框架下,他亦曾多次參與由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帶領,有關資歷互認安排的磋商工作。

周慶邦過往曾出任多個由政府及不同業界成立的委員會及專責小組主席或委員,包括於2011年10月至2017年9月間擔任評審局大會成員,並積極參與局方不同委員會及專責小組的工作,推動評審局的策略性發展,實現願景及使命,並加強與高等教育及職業專才教育界的夥伴合作關係。

評審局大會指周慶邦具備豐富經驗及在各行業的脈絡,有信心對方在現任總幹事Kristoffersen及歷任總幹事所奠定的穩固基礎上,帶領學評局繼續邁步向前,致力確保香港資歷架構的認受性,並提升本港專上教育及職業專才教育的質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