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世情瞭望台 > 正文

英國:OT無補水 僱主慳3475億

2018-01-08

英國工會聯合會(TUC)發表報告指,當地約530萬名工人每周平均加班7.7小時但無補水,意味僱主實際上節省共336億英鎊(約3,475億港元)。在多個工種中,教育界是重災區,每周平均超時工作12.1小時,相當於全年近73萬小時,成為教師辭職的最主要原因。

報告亦顯示,財務經理、銷售主任等管理人員,合共加班逾39萬小時但無補水,僅次於教育界。企業總裁每周亦加班約13.2小時。

以地區劃分,首都倫敦情況最嚴重,約98萬人被迫無償超時工作,東南部緊隨其後,北愛爾蘭及東北部情況最輕微。由於倫敦工資水平最高,每名超時工作的打工仔實際每年平均少賺8,903英鎊(約9.2萬港元)。

「歐盟工作時間指令」規定,每名工人每周工作最多48小時,然而報告顯示超過160萬英國工人超出上限。TUC秘書長奧格雷特表示,希望各界不應把超時工作視作理所當然,認為員工應該準時下班。 ■CIPD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