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哥:對朱Sir案結果極為難過

2018-01-08
■盧偉聰提醒警務人員參與遊行或表達意見時應考慮行為會否與職務構成牴觸。■盧偉聰提醒警務人員參與遊行或表達意見時應考慮行為會否與職務構成牴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首次回應退休警司朱經緯被判監的裁決及判刑,指警隊管理層對結果感到極為難過,明白前線警務人員擔心案件會影響執法,透露處方已經成立工作小組,檢討使用武力準則。

朱經緯早前被裁定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成立,需入獄3個月,暫時獲准保釋等待上訴。

希望外界明白警隊心情

盧偉聰昨日回應事件時表示難過:「違法『佔中』79天,是香港歷史上沒有出現過,我們警隊亦第一次面對如此複雜環境,在這複雜、大壓力的環境下,同事因為執法而得到這樣結果,我們每個人的心內真的感到很難過。我們出來說,也只是希望大家明白我們的心情。」

他又表示,會在福利事宜方面為朱經緯的家人提供全力支援。不過, 他以朱經緯現正上訴為由拒絕直接評論對方在事件中有否做錯,稱其言論是抒發有關警務人員在複雜及困難環境下執行職務的感受。

對於事件引起前線警務人員在使用武力方面有疑慮及擔心,盧偉聰指警方已經成立工作小組,成員包括員方代表。他透露小組已經召開首次會議,就警方於朱經緯案中可如何改善使用武力指引、程序、訓練等交流意見,稱警方會盡快完成相關檢討及向公眾公佈細節,並強調警隊現時即使處於艱難時刻,亦會繼續緊守崗位及盡忠職守。

另外,盧偉聰亦回應有市民發起撐警遊行,指基本法保障香港市民享有遊行示威及表達意見自由,但提醒警務人員參與遊行或表達意見時應考慮行為會否與職務構成牴觸,避免參加有機會令到市民質疑警方執行職務時公正性的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