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逾萬人服務社群 為社會播正能量

2018-01-08
■張建宗、何靖、林淑儀、吳秋北、陳婉嫻及工聯會一眾副會長與副理事長均有出席並為啟動禮主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張建宗、何靖、林淑儀、吳秋北、陳婉嫻及工聯會一眾副會長與副理事長均有出席並為啟動禮主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工聯會除透過不同行業及工種的屬會,透過不同渠道為工人爭取應有權益外,也透過各種義工隊服務市民大眾。「工聯志願服務團」是「香港義工聯盟」的團體會員之一,主要由工聯會各屬會、地區服務處及青年工作隊伍的義工團組成,義工人數逾萬人。「工聯志願服務團」下設36支義工分隊,為社區上不同的社群提供服務,服務隊包括人群管理、家居維修、社區探訪、情緒支援、義教助學及其他不同社會服務等。

翻查歷史,工聯會是為了可更有效統合及協調工聯會各義工隊伍的力量,並與其他義工團體建立夥伴關係和合力推動義工參與,因而整合各義工隊並重整成為「工聯志願服務團」,組成優質及有效率的團隊,服務社群。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希望一眾義工能繼續秉承服務團理念,為社會更有需要人士服務,讓義務工作成為大家生活一部分,並鼓勵更多朋友加入義工行列,為社會發放更多正能量。

吳秋北:2018年供更多服務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亦指出,工聯會現時有41萬名會員,期望可於2018年增至42萬,「除了希望會員人數增加外,我們於2018年會做更多會員服務市民的工作。」他表示,工聯會將通過整個70周年會慶年繼續爭取工人權益並為會員帶來更多福利,但同時會透過志願服務團服務更多市民,同時將工會服務大眾的使命傳承下去。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