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年攜童「行通18區」享運動樂

2018-01-08
■劉江華及其他嘉賓為「行通18區」全城愛運動舉行啟動禮及大合照。■劉江華及其他嘉賓為「行通18區」全城愛運動舉行啟動禮及大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第二屆全港青年社區體育節昨日舉行團跑比賽,並首辦「行通18區」活動,由青年帶領兒童於全港各區參與體育相關的體驗及推廣活動,包括示範花式跳繩及體適能測試等,推廣社區體育文化。

近千青年參與團跑

全港青年社區體育節團跑比賽昨日在香港體育學院舉行,吸引近千名青年參與,並同時首次舉辦「行通18區」全城愛運動活動,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出席主禮。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致辭說,整項計劃由2015年至今,已吸引全港超過4萬位青年參與,今屆首次舉辦的「行通18區」,由青年帶領有需要的小朋友,到全港各區進行體育活動,青年一方面做義工服務他人,另一方面培養個人運動習慣,突出創意、體育和社區服務三結合的意義。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表示,運動能夠強身健體之餘,更可為社區宣揚正面價值,第一屆的社區體育節已吸引超過3,000名青年參加,今屆更增加至近6,800名,令人鼓舞。

第二屆「全港青年社區體育節」在1月至4月期間,將會進行團跑、籃球、獨木舟、花式跳繩和冰球五項比賽。

「行通18區」則會由青年帶領8歲至12歲兒童合共400人,未來數月於全港各區,包括沙田、尖沙咀、銅鑼灣、中環及旺角等,完成各種特別任務;部分青年及兒童更會前往沙田乙明h,示範花式跳繩及體適能測試等,讓市民體驗運動樂趣。

今年20歲的李明倬自中二時開始打籃球,近年深造籃球技術,並成為香港籃球聯賽男子乙組代表。他認為,體育不單局限於青年或精英運動員,期望透過「行通18區」,和不同社區的居民一起做運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