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員組織促保障職安

2018-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退休警司朱經緯被判監,對警隊士氣構成負面影響。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日向會員發信,表示協會會用盡一切合理合法行動確保會員權益,呼籲同事緊守崗位維持治安。

要求晤管方 修例改規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日向會員發信,指香港社會環境近年因為多項政治爭議而出現巨大變化,認為朱經緯案反映警務人員在工作上的保障不足,社會對警務人員的部分要求亦不合時宜,提出會要求警務處配合社會轉變,合時地新增及修改工作程序及指引,並要求政府修改現行法例。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在信中指出,將去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及保安局局長,要求他們7天內就保障警務人員在執行公務上免受傷害舉行緊急工作會議,解決警務人員目前在職業安全保障和工作士氣上的危機。

不同階級的現職及退休警員近日分別因為朱經緯案而對警隊管理層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表達不滿,甚至要求協會發起按章工作、集會及遊行等更激進行動。協會昨日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會面,協會主席陳祖光於會後表示,盧偉聰在會面中對職方訴求表示支持,強調職方與處長的溝通非常良好,呼籲同事繼續緊守崗位,依法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