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初生之犢】港人代新丁唯一法律人 視「珠姐」為學習對象

2018-01-09

有不少女將退下火線,不再擔任新一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包括現屆團長、經常向中外記者講解法律問題的譚惠珠。恰巧的是,新一屆港區全國人代的新丁當中,只有陳曼琪一人有法律背景。面對未來或要接任前輩角色,陳曼琪謙稱:「我好難學到珠姐謚捸I佢咁多年功力,而我只係痚_步。佢係我終生學習儮龠H,我未來都要好好請教佢點樣做好法律同女性代表。」

被問到當選心情,她即笑言「好多炾窗A忙囉」,因要答謝大家支持,「人]選得我,我要快孎V力,做多洁A即使未上任我都已經做緊洁C」同時,也因新身份帶來的承擔和責任,要重新規劃人生,在人代、黃大仙區議員、律師工作及家庭生活中取得平衡,「睇屩I樣再食少齱B啎齱B玩少灠捸I」

人代工作「從生活小事開始」

區議員的工作主要圍繞選區內萬多人所需,但全國人代卻要面對14億人民。她指兩者沒有衝突,因全國人代的工作也是改善民生,讓人民幸福生活,「接觸群眾唔係下下都要講國家大事,最重要都係講返生活小事開始。做區議員令我有扎實基礎,唔能夠離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