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音樂劇《貓》再次訪港

2018-01-13
■John Brannoch 在音樂劇《貓》中。 攝影:Alessandro Pinna■John Brannoch 在音樂劇《貓》中。 攝影:Alessandro Pinna

安德烈.萊特.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享負盛名的音樂劇《貓》(CATS)經重新編制後日前再次訪港,吸引無數觀眾撲飛。這次的製作由原有創作班底,包括導演雷弗.納恩(Trevor Nunn)、編舞家兼副導演吉蓮.林恩(Gillian Lynne)、舞台設計師約翰.納皮爾(John Napier)及作曲家安德烈.萊特.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重新編制,於2014年在著名的倫敦Palladium劇院公演,並由知名女子組合Pussycat Dolls主音Nicole Scherzinger飾演Grizabella,獲得熱烈好評,一度加場至2015年4月。後又於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再次回歸倫敦Palladium劇院,並改由Beverley Knight飾演Grizabella,同樣備受讚賞。

《貓》的故事取材自 T.S. 艾略特(T.S. Eliot)原著《擅長假扮的貓》(Old Possum' s Book of Practical Cats)。整個舞台幻變成貓咪們嬉戲玩耍的巨型垃圾場,每年的某個月夜,這群聚樂谷貓(Jellicle Cats)都在垃圾堆內徹夜狂歡,慶祝一年一度的「聚樂谷舞會」。群貓逐一在老爺貓面前講述自己的故事,以證明自己是部族中獨特的一群,更希望能獲選中而有幸踏上「雲外之層」之旅,以重獲新生。

韋伯為《貓》譜寫了無數經典歌曲,其中一首「Memory」,以其震懾人心的高音聞名,更被超過 150 位歌手演繹過,當中包括芭芭拉.史翠姍(Barbra Streisand)、約翰尼.馬蒂斯(Johnny Mathis)、利貝拉切(Liberace)和巴里.馬尼洛(Barry Manilow)。除此之外,吉蓮.林恩為《貓》所創作的非凡編舞同樣令人讚歎。她將貓的神態及其近乎人類的特徵與現代舞完美結合,於舞台上展現史上最具代表性及澎湃動感的編舞之一。

此次訪港,《貓》將獻演至2月11日,觀眾萬勿錯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