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心源畫會》展覽

2018-01-13
■水彩大師陳希旦的作品。■水彩大師陳希旦的作品。

由香港一群熱愛繪畫藝術人士組成的《心源畫會》於即日起至1月17日在中央圖書館舉行畫展,展出來自53位會員近300幅作品,當中包括水彩、油畫、塑膠彩、素描和國畫,充分表現本地畫家的創作特色。另內地水彩畫壇大師陳希旦和香港水彩畫研究會會長沈平亦借出多幅大作展覽,難能可貴。

《心源畫會》成立一年多,大約60多名會員來自各行各業,各有所長。會長伍美美表示:「畫會成立的目的乃為匯集一群熱愛香港的藝術家,推動本地藝術文化,鼓勵創作,促進交流,並致力以藝術回饋社會。」畫會成立日子雖淺,但畫以致用,在2017年6月捐出74件畫作予東區醫院,並舉行展覽,供院內醫護人員、病友、探訪者及公眾人士欣賞,讓大家從色彩繽紛的創作中發現世界的美,紓緩醫院緊張的氣氛。《心源畫會》亦尋求眾多的藝術交流機會,除與內地及海外畫家及繪畫團體保持聯繫,不時舉辦交流、觀摩、講座、示範等學術活動。最近更獲上海「全華水彩藝術館」賞識,邀《心源畫會》在3月舉辦「慶三八-香港女畫家水彩作品聯展」,使香港女畫家的作品得以走出香港在內地展示。

日期:即日起至1月17日

地點:中央圖書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