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第九屆香港國際室內樂音樂節

2018-01-13

專門舉辦獨奏會及室內樂音樂會的飛躍演奏香港於即日起日至1月24日隆重呈獻第九屆香港國際室內樂音樂節。美籍台裔小提琴巨星林昭亮再次擔任藝術總監,領導十六位頂尖國際音樂家及八位本地演奏家一同獻藝。

香港國際室內樂音樂節自2009年創辦以來,致力呈獻世界級表演,不但廣受各界好評,更已成為本地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今年音樂節劃分成五場主題音樂會,每場將由二至七位音樂家組成的不同小組合奏。樂器方面除了弦樂和鋼琴的傳統組合,今年更加入豎琴、單簧管和長笛等樂器。另外特設一場廣東話親子音樂會,由本地著名木管樂五重奏團隊「非凡管樂派」演出。

精彩主題音樂會包括:

《夜遊巴黎》--豎琴巨星塞崇擔綱演繹全法國作品之夜。

(1月17日星期三|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貝多芬的一生》--演繹貝多芬三首分別前中後期的作品,包括他晚期的弦樂四重奏。

(1月19日星期五|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廳)

《二十世紀大師之作》--呈獻二十世紀早期部分最優秀的室內樂作品。

(1月20日星期六|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廳)

《非凡管樂派 親子音樂會》--這場下午家庭音樂會,以大家最熟悉的廣東話向小朋友們介紹木管樂器。

(1月21日星期日|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

《維也納時光》--發掘維也納古典時期的室內樂瑰寶,作品包括莫扎特、舒伯特及布拉姆斯。

(1月22日星期一|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再見俄羅斯》--音樂節最後一場音樂會以俄羅斯的優美作品謝幕,作品包括拉赫曼尼諾夫、柴可夫斯基及史達拉汶斯基。 (1月24日星期一|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音樂節節目詳情請瀏覽http://www.pphk.org/concerts/festival-2018/。此外,音樂節亦會將舉辦多場免費外展及教育活動。免費外展及教育活動於即日起,於http://www.pphk.org/concerts/festival-2018/ 公開登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