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中大推「轉化醫學」 拓灣區創科園

2018-01-18
■中大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慶祝成立8周年,主禮嘉賓合照。 中大供圖■中大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慶祝成立8周年,主禮嘉賓合照。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中大生物醫學學院日前舉行了8周年誌慶暨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啟動禮,中大校長段崇智表示,為配合政府在創新科技方面的策略性發展,及加強香港在生物醫學方面的國際領導地位,學院未來將積極推動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等「轉化醫學」的發展,並投入更多資源培育生物醫學人才,以期在粵港澳大灣區和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等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中大校長段崇智、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中大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擔任主禮嘉賓。

段崇智在致辭時表示,中大生物醫學學院積極引進創新科技,推廣尖端研究,並加強基礎科研人員與臨床醫護之間的跨學科合作,促進「轉化醫學」研究的發展,未來生物醫學學院將透過「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及「大腦和思維」等項目推動「轉化醫學」的發展,將更多生物醫學研究成果轉化至臨床應用的層面。

中大校方又指,生物醫學學院將增強在地區上和國際上的學術合作,例如通過目前「亞洲-國際生物醫學聯合體」的協作框架,加強與東南亞院校的聯絡,建立更廣泛的學術參與和交流;強化與業界的連繫,尤其是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合作;並在特區政府發展的粵港澳大灣區項目上有更積極的投入和參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