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非華語生DSE中文 84.3%「達標或以上」

2018-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教育局在2014/2015學年推出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課程,過去三屆,共有558名非華語生就讀。教育局資料顯示,首屆應用學習中文課程共有153名學生報考去年的文憑試,129人獲「達標或以上」成績,佔總數84.3%,而局方亦已開展應用學習中文的評估工作,正從學生參與、學習、表現和升學及就業途徑等方面資料以作分析。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質詢時指,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現時提供服務業中文及款待實務中文兩個課程,是從第二語言學習者的角度設計,提供模擬的應用學習情境,讓學生透過不同的活動學習中文,並可獲取另一中文資歷。

過去三屆課程,分別有181人、178人及199人修讀,而首屆來自7所學校的153名學生,有129人獲於去年文憑試獲「達標或以上」,當中29人更獲「達標並表現優異」成績。

他表示,課程於公務員聘任及資歷架構均有相應認證,局方會繼續與各界保持聯繫及交流,以助加強應用學習中文的認受性。

楊潤雄續指,2016年及2017年分別有116名和106名非華語學生應考文憑試中文科方面,佔當屆非華語考生約一成,當中分別有32人和28人獲3級或以上成績,符合8大收生中文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