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城城自覺好抵用 識打識搞笑

2018-01-18
■城城(右二)要全身黐毛12小時,謙仔(右一)則要穿緊身衣。■城城(右二)要全身黐毛12小時,謙仔(右一)則要穿緊身衣。

再演孫悟空 見化妝師想調頭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星皓電影《西遊記女兒國》將於賀歲檔上畫,戲中「齊天大聖」郭富城與「沙僧」羅仲謙及導演鄭保瑞落力宣傳。城城今次扮演有喜感的孫悟空,他認為自己是最適合的人選,因識打又有喜感的演員不多,所以好抵用。不過演孫悟空會受皮肉之苦,城城自爆見番個化妝師,就即刻想調頭走不想做。

城城透露今集耗資5億元拍攝,鄭保瑞坦言今次拍得好貴,問到演員片酬佔好重比例﹖鄭保瑞笑答一定跟之前的一部不相同,城城也表示最重要是部戲拍得好。 提到《大鬧天宮》、《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系列,這兩部均於內地收超過10億票房,對於今次有否信心?城城嚷荅獄﹛G「今次30億算了吧!」

城城繼《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後,今次在《西遊記女兒國》中再度扮演孫悟空,他坦言角色上兩者有很大分別:「其實我也是喜劇演員,阿瑞今次找我來做一個有喜感的孫悟空,加上我又抵用,識打又有喜感的演員不多,所以我是最適合的人選。」至於今次的孫悟空,城城指外形上也有變化,導演想今次的孫悟空比較接近猴子的模樣多於人樣,所以第一日試妝就花上12小時,完成後大家都好滿意。對於再次演繹同一角色,城城笑說:「以這個樣去表現喜感會難,而上次角色比較沉重,所以本來我講過不再去演,但我又身痕,係要折磨自己先痛快,不過其實是相隔了兩年,自己忘記了演出時的痛苦,到我簽了約第一日去到現場,見番個化妝師,就即刻想調頭走不想做,因為真的嚇怕了,還致電給小美(經理人)話我想不演了,她回覆我說不可以。」

黐毛上身12小時似蟻咬

城城指要找另一人來演出也不難,但導演很體諒他,知他演個角色會好「梩芋v,加上公司跟他說要給時間去適應,所以才再次挑戰自己,他帶笑說:「我不做,找誰來做魽I」要是繼續拍《西遊記》系列,他又會否繼續再演孫悟空﹖城城沒考慮即答:「我做唐僧,夠晒舒服!」

扮演孫悟空辛苦之處,是要全身黐毛,鄭保瑞也體諒城城受到皮肉之苦:「大家試一下用張濕了水的菛撻上塊面12個鐘,但他黐毛是沒水份直接黐在皮膚上,皮膚透不到氣便會像蟻咬般,所以會明白城城的情緒,唯有拍攝時間上遷就。」城城苦笑當時他每日隨身簣a一支敏感藥膏,但還有頭上金剛圈要設計緊貼他的頭殼免拍動作時會鬆脫,每當一脹一熱時他就開始頭痛,受盡皮肉之苦。

謙仔蚨簳郎蝟ㄕ釵M險

鄭保瑞也替演沙僧的羅仲謙辛苦,因他要穿上緊身的肌肉衫,每日迫緊肌肉血氣不運行,試過手指發紫,謙仔也憶述苦況:「篤到自己手指仍有反應也不太擔心,其實最辛苦是不可以『大大』,4個月不可以令自己搞肚痛,要好好控制飲食,因為一茪@除件衫要個幾鐘!」鄭保瑞補充:「當他郁動時,肌肉衫緊緻程度如同皮膚一樣也會在動,繃緊了手也腫脹,特技化妝師見到這情況會叫停不容許繼續拍下去,一定要阿謙除低衫怕會有危險。」

城城剛榮升新任爸爸,有了愛女萬事足,往後拍戲會否也錫身一點?城城說:「我作為爸爸,更加覺得家庭的重要,不單是對小朋友,對我家人、太太都要照顧,我知太太好辛苦,以前是不會知道,但當有了小朋友,太太是更加辛苦,我作為一家之主,有工作在身的時候要專業地去做,給我的下一代一個榜樣,所以我反而覺得要更加專注工作。做不做危險動作?這我是不會改變,心態上是會更加好好對待自己的工作!」

場地:帝樂文娜公館DaDa Bar

郭富城

服裝:Comme des Garson

髮型:Ian Wong @ ii salon

化妝:Terry Yu

羅仲謙

服裝 : Polo Ralph Lauren

化妝: Leo Tam@Annie G Chan

髮型: Jan Chiu@IL Colpo(PP)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