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科創領域星光耀眼 楊利偉入列

2018-01-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科技創新領域的委員名單可謂「星光閃爍」,素質、專業化水平進一步提高,包括105名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在內的眾多科技、醫療、教育等專業人士被列入。此外,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少將出任新一屆特邀界別的政協委員,這位航天英雄將如何參政議政備受關注。

新任委員中,有著名結構生物學家施一公院士,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主任吳季,國家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總設計師吳偉仁院士,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趙小津和楊孟飛院士,直-10、直-19武裝直升機總設計師吳希明等。中國量子通信之父潘建偉院士,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院士,長三甲火箭總設計師、女科學家姜傑院士等,在本屆連任全國政協委員。

在醫藥衛生界別,曾在狙擊寨卡病毒、伊波拉疫情中作出重要貢獻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致力於中醫藥現代化研究的黃璐琦院士都被列入名單。此外,一線醫療工作者廣西南寧第四人民醫院愛滋病科護士長杜麗群、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肛腸科主任安阿玥等,也成為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