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重慶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

2018-01-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昨日出席重慶市政協五屆一次會議開幕式時表示,重慶將以超常規舉措打好脫貧攻堅戰,推動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讓貧困地區不斷增強內生動力。

作為中國西部唯一直轄市,重慶集大城市、大農村、大山區、大庫區於一體。中國兩大國家級連片特困地區在重慶匯集。2017年,重慶有5個國家級貧困區縣脫貧摘帽,重慶市的國家級貧困縣數量由14個減少至9個。但這9個貧困區縣均位於渝東北和渝東南地區,無論是GDP總量還是人均收入,都在重慶38個區縣中排名靠後。啃下最後的「硬骨頭」、打贏脫貧攻堅戰,是當地重要任務之一。

陳敏爾稱,重慶要聚焦發力脫貧攻堅。以超常規舉措打好脫貧攻堅戰,將精準二字進行到底,把產業發展和基礎設施條件改善作為貧困地區穩定脫貧的關鍵,扎實抓好深度貧困鄉鎮脫貧、東西部扶貧協作等重點工作,推動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讓貧困地區不斷增強內生動力。

重慶市扶貧開發辦公室公開的數據顯示,近半年時間裡,重慶18個深度貧困鄉鎮規劃基礎設施、就醫、入學、文化、產業、環保等項目2,300多個,已投入15.3億元人民幣啟動實施一大批項目,這18個鄉鎮的經濟社會發展面貌正在改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