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文翠珊下周訪華 擬推倫敦與上海股市對接

2018-01-26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路透社報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宣佈,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將於1月31日至2月2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並舉行新一輪中英總理年度會晤。英國為文翠珊訪問做了長時間的鋪墊,英國貿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和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上月先後訪問北京,料文翠珊將與中國簽署多項貿易金融合作協議,其中重頭項目是希望與中國簽訂倫敦與上海股市對接服務協議,以此推動英國甚至歐洲資金通過股市進入中國市場投資。

華春瑩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此訪主要活動安排及中方期待。她說,習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期間同文翠珊成功會晤,就下階段中英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李克強總理同文翠珊就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周年互致賀信,重申發展兩國關係的共同意願。

她表示,文翠珊此訪是2015年習近平主席對英進行歷史性國事訪問,兩國宣佈構建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開啟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後,雙方首次舉行總理年度會晤,也是文翠珊就任首相後首次正式訪華,對新形勢下中英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訪問期間,中方領導人將分別同文翠珊會見、會談,兩國領導人將就中英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文翠珊還將赴上海市和湖北省武漢市參觀訪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