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回應范長龍被查傳言:可查軍報刊文

2018-01-26
■網上流傳范長龍將軍卸任後的生活照片。 網上圖片■網上流傳范長龍將軍卸任後的生活照片。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近日一篇題為「戰友范長龍將軍卸任後的生活花絮」的文章在微博上廣泛轉載,該文刊登了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多幅近期生活照片。在昨日國防部新聞例會上,媒體提問稱,「有網友質疑此時曝出這些照片是在間接回應范長龍並未被查的傳言」,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回應說:「請關注《解放軍報》近期刊登文章《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

記者通過軍報網站查詢,該文刊發於1月20日要聞版面,其中提到「2016年6月26日《解放軍報》報道,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出席並講話,會議集中探討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平的重大問題,研究制定鍥而不捨抓實戰化軍事訓練的硬性措施。」

吳謙還介紹,中央軍委紀委擴大會議1月17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提出,2018年要堅定不移嚴厲懲貪肅腐,嚴抓作風風氣、嚴格監督問責,以新氣象新作為開創軍隊正風反腐新局面,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設世界一流軍隊提供政治保證和紀律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