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伊等四方聯查「桑吉」輪事故

2018-01-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交通運輸部微信公號昨日發佈消息指,中國、伊朗、巴拿馬、中國香港特區海事主管機關當日上午經友好協商達成共識,並共同簽署聯合開展「桑吉」輪和「長峰水晶」輪碰撞事故安全調查協議。事故調查工作將在協議框架下,由四方聯合組成的調查組組織開展。

據悉,此舉是依據國際海事組織《船舶事故和事件調查規則》、《海上事故或事件安全調查標準和推薦做法規則》有關規定和建議進行的。

本月6日下午7時51分左右,「桑吉」輪與中國香港籍散貨船「長峰水晶」輪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里處發生碰撞,導致「桑吉」輪起火,32名船員遇險。「桑吉」輪隨後被確認已經沉沒。因船體爆燃,大量油污在其周邊海面燃燒。

23日的衛星遙感影像解譯發現,在圖像覆蓋的海域範圍內監測到多處溢油分佈區,總面積約93平方公里,其中面積最大溢油分佈區約36平方公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