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投6000億完善廣深港交通網

2018-01-26

■昨日,廣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廣州開幕,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五年來廣東區域創新綜合能力排名躍居全國第一。圖為在深圳大疆創新RoboMasters研發基地舉行的RoboMasters 2017機械人戰車高中生夏令營決賽上,參與該夏令營的高中生在調試機械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為推進基礎設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揮投資對優化供給結構的關鍵性作用,今年廣東省將投資6,000億元用於加快高速交通網、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重大能源工程、民生工程等項目建設。

據廣東省發改委主任何寧卡透露,2018年廣東將加快建設珠三角世界級機場群,包括建成投產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二期擴建、惠州機場擴建以及揭陽潮汕機場擴建等粵東西北機場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擴建、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擴建、珠三角新幹線機場前期工作,研究梅縣機場遷建。

在高鐵網絡方面,廣東省將在今年內陸續建成通車深茂鐵路江門至茂名段、廣深港福田至粵港段、廣梅汕龍湖南至汕頭增建二線及廈深鐵路聯絡線等一大批重要的項目並新增3個地市通達高速快速鐵路。

在高速公路網方面,則計劃加快深中通道、虎門二橋、汕昆高速、武深高速、汕湛高速等61個項目,新開工瀋海高速開平至陽江段改擴建等7個項目,新增高速公路通車里程714公里。

為了提升港航通行能力,廣東省還將重點推進廣州港南沙港區四期、汕頭港廣澳港區二期等工程,並加快北江航道擴能升級工程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