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台灣省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產生

2018-01-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台灣省出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協商選舉會議,昨日以差額選舉和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產生了台灣省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13名。

當選的13名代表是(按姓氏筆畫為序):許沛(女)、鄒振球、張雄、張曉東、陳軍(女,高山族)、陳雲英(女)、林青(女)、黃志賢、符之冠、梁志強、曾力群(女)、蔡培輝、廖海鷹。當選代表將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依法完成資格審查程序後予以確認。

此次協商選舉會議23日在京開幕,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會長黃志賢作為協商選舉會議召集人主持會議。121名協商選舉會議代表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中央國家機關、中國人民解放軍中的台灣省籍同胞中協商選定,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台灣省出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協商選舉方案》的規定,協商選舉會議代表經過認真醞釀、討論和協商,從16名代表候選人中差額選舉產生了13名台灣省全國人大代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