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再有一童染乙流嚴重個案

2018-01-27
■醫管局仍有兩萬支流感疫苗,新疫苗最快2月初抵港。 資料圖片■醫管局仍有兩萬支流感疫苗,新疫苗最快2月初抵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流感肆虐,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再公佈一宗兒童感染乙型流感的嚴重個案,並指有三間幼稚園分別爆發乙型流感,醫管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現存約兩萬支由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供應的流感疫苗,衛生署正增購疫苗,預計最快可於二月初到港。

衛生防護中心公佈嚴重流感個案數字,今年流感高峰期由1月7日起至25日共有93宗成人嚴重流感個案, 其中50人死亡,受感染者主要都是感染乙型流感,佔79人,而18歲以下兒童感染個案就有7宗,當中2人死亡。

最新一宗兒童感染乙型流感的嚴重個案患者是一名9歲男童,過往健康良好。衛生防護中心指他於本月19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嘔吐和腹痛等病徵,至24日被帶往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院接受治療。

翌日,他轉往瑪麗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他的鼻咽拭子樣本對乙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乙型流感併發敗血性休克,現時情況穩定。

3幼園爆流感 61童染乙流

屯門雅麗斯英文幼稚園、北區粉嶺神召會幼稚園及深水鶗捂X園又一h學校則分別爆發乙型流感,61名年齡介乎兩歲至5歲的幼童感染乙型流感,當中6人需入院治療,他們全部情況穩定,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到該三間爆發乙型流感個案的學校視察,並建議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三間學校正接受醫學監察。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過去兩周持續顯著上升至高水平,並可能會在未來數周進一步攀升及在高水平維持一段時間。

他指下星期預料有冷鋒到港或引起或加劇高危組別人士疾病,提醒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時刻注重個人、手部和環境衛生,以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他呼吸道感染疾病,並建議他們接種流感疫苗。

新購疫苗最快下月初抵港

不過,醫院管理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現存只有約兩萬支由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供應的流感疫苗,建議市民可事先透過醫管局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查看仍然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的普通科診所名單。

衛生署則表示,一直有就「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情況及存量與醫院管理局保持緊密聯絡,並已因應目前需求全力向疫苗供應商增購疫苗,預計最快可於二月初到港,稱符合「疫苗資助計劃」資格的市民亦可以在參與計劃的私家診所接種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