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火噬韓長者醫院37死143傷

2018-01-27
■事發的密陽市世宗醫院冒出大量濃煙。 法新社■事發的密陽市世宗醫院冒出大量濃煙。 法新社

韓國東南部密陽市一間醫院昨日發生致命大火,造成最少37人死亡、143人受傷,其中7名傷者傷勢嚴重,當局估計死亡人數可能上升。今次是韓國自2003年以來最嚴重的火災,據報肇事醫院沒安裝自動灑水系統,加上不少病人屬長期病患者,無法迅速疏散,造成嚴重傷亡。

事發的密陽市世宗醫院主要接收長期病患者,分為主樓及療養大樓,起火的主樓樓高6層。兩座大樓起火時共有194名病人住院,當中約一半是長者。

一樓急症室旁更衣室起火

當地時間上午約7時30分(香港時間約6時30分),醫院主樓一樓急症室旁的更衣室突然起火,並迅速蔓延,現場片段可見醫院火光熊熊,窗戶冒出大量濃煙。

消防員接報約5分鐘後到場,出動多輛消防車、雲梯及直升機救火和協助病人逃生,部分人獲救時由毛巾包裹。行政安全部長金富謙上午約9時乘直升機抵達現場指揮救援,火警約3小時後撲熄,醫院牆壁嚴重熏黑。

當局起初稱有41人死亡,其後向下修訂至37人。死者大部分是在一樓及二樓留醫的年長病人,主要是吸入濃煙致死,另有醫生、護士及助護共3人死亡。其他獲疏散的病人則轉到附近4間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兩月第二宗嚴重火警

今次是繼上月堤川市健身中心大火後,韓國一個多月內第二宗嚴重火警,令外界關注韓國消防安全。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但相信不涉縱火。按照韓國法例,面積達5,000平方米或容納逾500名病人的醫院,需安裝自動灑水系統,但世宗醫院面積只有1,489平方米,院方承認醫院沒安裝灑水系統,但強調符合消防條例,為今次事故致歉。

事發後,總統文在寅召開緊急會議,責成各部門採取必要措施,支援受火災影響的人士,並盡快查明火警原因,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韓國時報》/《韓國先驅報》/韓聯社/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