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21世紀杯」英語演講決賽理大舉辦

2018-01-29
■「21世紀杯」高中組參賽學生。 大會供圖■「21世紀杯」高中組參賽學生。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中國日報亞太分社、VDO English主辦、祖苗文化青年交流中心合辦的「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香港賽區),決賽入圍賽已於本月20日在大窩口寶血思源學校順利完成,比賽分為初中、高中兩個組別,評委們讚揚參賽學生準備充足,演講也很有感染力,從他們的演講中聽到了很多新觀點。活動將於下月3日假座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進行決賽及頒獎典禮。

「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由中國日報於1996年創辦,旨在提高中小學生的英語演講能力。比賽在中國各大城市均設有分賽區,2015年參賽選手總人數達到了55萬人。

今年比賽的香港賽區(中學組)正式開通,廣邀全港400間中學學生參加,獲逾萬名學生、老師和家長的關注。

決賽入圍賽分為初中、高中兩個組別,亞洲出版協會前主席Cyril Pereira、中國日報亞太分社高級顧問Robert Ireland、英國文化協會的老師Sally Watson、2017年國際演講會(南中國區)點評演講比賽冠軍Belinda Ko作為評委。

評委提醒用更多演講技巧

他們對今次參賽學生的表現大表讚賞,並提醒同學們若能使用更多的演講技巧,例如姿勢、眼神交流等表達,會更能展現公眾演講的風格。

決賽將於下月3日上午9時在理大蔣震劇院舉行,入圍選手分別來自聖保祿學校、庇理羅士女子中學、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睿芝紀念中學、優才(楊殷有娣)書院、觀塘瑪利諾書院、田家炳中學、嘉諾撒聖瑪利書院、聖羅撒書院、寧波公學、聖公會鄧肇堅中學、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順德聯誼總會譚伯羽中學和五旬節林漢光中學。

各隊伍將在初中和高中組展開角逐,各組冠軍選手將代表香港參加今年3月在杭州舉辦的全國總決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