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黃錦星:促源頭減廢 校園低碳

2018-01-29
■黃錦星訪問荃灣區可風中學。資料圖片■黃錦星訪問荃灣區可風中學。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日前到訪荃灣區,並在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及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陪同下,視察興建中的荃灣體育館,了解其環保特色;與區議員會面及參觀區內的可風中學。 ■節自《黃錦星:銀彈誘因促源頭減廢》,香港《文匯報》,2018-1-22

持份者觀點

1. 黃錦星:要有效減少廢物棄置堆填區,源頭減廢至為重要,政府一方面盡快向立法會提交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條例草案,以提供經濟誘因,促使市民源頭減廢及乾淨回收;另一方面繼續與區議會和其他持份者合作,透過不同類型的公眾教育活動,鼓勵市民惜物減廢,齊齊「K少齱B慳多齱B識回收」。

2. 評論:綠色校園計劃有助培育學生的環保意識。學校師生除在校園內,也可在日常生活持續實踐低碳減廢理念,並向家人和朋友推而廣之。

多角度思考

1. 試解釋「源頭減廢」的含義。

2. 試列舉政府鼓勵市民「源頭減廢」的具體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