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樂行「反普」為名實宣「獨」

2018-0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今年23歲的陳樂行是浸大中醫及生物醫學五年級學生。本來,學醫的他跟政治扯不上關係,但自稱「浸大山神」的他卻熱衷於充滿政治傾向的「反普」活動,他除設立網上組織「港語學」並自封召集人外,還經常與「香港眾志」等政治組織一起反對「普教中」(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科)活動。

陳樂行表面上稱成立「港語學」是為了「推廣粵語」,但實際卻是大肆排斥普通話。他在幾年前設定「港語學」的「組織宗旨」和「議題立場」時,竟宣稱「普通話語學習與外語一視同仁」。當時就有評論指出,將普通話視為「外語」,明顯就是一種「港獨」心理的反應。

在過去幾年,陳樂行以「港語學」為名,大肆貶低普通話,並反對「普教中」,多次在網上發表所謂「中小學中文科教學語言調查報告」,刻意將普通話與粵語分割,指普通話教學「無助提高學生語言能力」云云。

與「中箭」一拍即合 頻搞事擾校園

為了擴大影響力,陳樂行與「眾志」一拍即合,多次一起在街頭甚至某些推行「普教中」的學校搞抗議活動,嚴重干擾了學校的正常教學工作。不但這樣,陳樂行還在網上主持「反普」節目,為提高「權威性」,他找來浸大宗教及哲學系高級講師陳士齊,大肆攻擊中小學推廣的「普教中」。知情人士透露,當日浸大發生「佔領」事件時,陳士齊就是以「協助」為名出現在語文中心外,他並倚老賣老,刻意阻止浸大保安員進入現場平息紛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