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實幹為民 肥胡信「舜」

2018-01-29
■鄭泳舜踩單車落區拉票,眾人在活動後一起歡呼。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鄭泳舜踩單車落區拉票,眾人在活動後一起歡呼。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讚為社區「好做得洁v 為鄭獻撐選「第一次」

出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民建聯鄭泳舜,昨日繼續在拉票活動中加入運動元素,與多名青年社區幹事及義工以單車代步,穿梭荔枝角「四小龍」私樓區及海麗h,以別開生面的方式爭取市民支持,更獲同是潮州「架己冷(自己人)」的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總商會前主席胡定旭(肥胡)身體力行支持。胡定旭大讚鄭泳舜拚搏實幹、用心為民,與其他「空降」搞政治者截然不同,因此將在直選選舉拉票的「第一次」給予對方。他又批評拉布等政治爭拗拖慢香港經濟發展,寄語對方進入議會後要做實事。鄭泳舜就指庫房隨時「水浸」,建議下月公佈的新年度財政預算案推出措施,讓市民共享經濟成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鄭泳舜昨日先與兩名先頭部隊成員--經民聯深水鶞幫牁F事譚振宇、自由黨青年團團長張景勛一起,踩單車穿梭「四小龍」及海麗h,然後駛到荔枝角公園外與胡定旭及其他義工會合,一行十多架單車浩浩蕩蕩,駛往荔枝角一帶巡區拉票。眾人再到荔枝角公園及美孚新h與市民交流,最後鄭泳舜在美孚港鐵站外設壇,與胡定旭開講,展現其文武雙全的一面。

鄭泳舜促增設單車徑

鄭泳舜表示,自己一向有參與三項鐵人比賽,繼上周日在紅磡「跑街站」後,昨日就選擇踩單車拉票,並指九龍西缺乏踩單車的地方,其中九龍城賈炳達道的單車公園太細,周末一定「迫到暈」,而西九文化區「無車都唔好諗住去」,加上馬路車多,促請當局增設單車徑。

胡定旭指自己與鄭泳舜相識已久,讚揚對方於過去10年來在九龍西「好有心,好搏,好做得洁v,為社區做了很多實事,不像其他「空降」搞政治的人,因此決定首次現身於直選選舉活動支持對方,「我鼤臚@次就畀鬻A喇!」

他們又談到香港經濟前景,鄭泳舜指市民不滿香港政治爭拗不斷,立法會經常拉布,甚少討論如何發展經濟,相反鄰近城市走得很快,推出很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措施。胡定旭直言,深圳及新加坡的本地生產總值(GDP)已超越香港,香港應思考如何急起直追,但過去數年卻浪費很多時間、金錢在一些無關重要的事上爭拗,「拉一次布真係爭好遠,好似起醫院咁,拉足一年,第二年先起,只會係病人受害!」他希望鄭泳舜將良好風氣帶入議會,要正正經經做實事。

倡與民共享經濟成果

對於新年度財政預算案,鄭泳舜指庫房隨時「水浸」,坊間估計接近有千億元盈餘,建議?減薪俸稅、差餉及減輕首置人士支付首期的負擔,讓市民共享經濟成果,又可讓首置港人投保香港按揭證券公司的按揭保險獲豁免保費。胡定旭就認為要將盈餘投放予有需要的人,以及投資未來,讓年輕人有更多發展空間。

被問到已報名於同區出選的姚松炎或未能「入閘」,鄭泳舜指這由選舉主任決定,他會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又重申是次補選對其是重大挑戰,自己知名度不足,也隨時會有不同政治事件製造不明朗因素,會用政綱說服選民投票給他。

已報名參選九龍西補選者還有蔡東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