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勉民運動強身防流感

2018-01-29

現時正值流感高峰期,加上本周氣溫勢將急降至攝氏10度以下,恐有更多市民「中招」。熱愛運動的鄭泳舜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強身健體,曾任醫管局主席的胡定旭就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避免發病傳染身邊人尤其是長者和小孩。

鄭泳舜指,昨日的單車巡遊除了是落區拉票外,也希望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強身健體,而胡定旭則笑言自己「年紀又大,又肥」,更有廿年沒有踩過單車,騎上單車一刻曾害怕自己「咁肥,跌鷒褶|點」,但為了支持鄭泳舜、呼籲市民做運動增強抵抗力,自己也硬蚗Y皮身體力行。

雖然熱愛美食且為「重量級人馬」,但胡定旭指自己平時也有「鰣茖B行機度行鵅v及行山,年輕時更曾與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一起在內地山區步行籌款。

入議會撐政府增醫療資源

二人又談到醫院在流感高峰期爆棚,鄭泳舜指自己早前曾到私家醫院求診,卻要等兩個半小時,胡定旭嘆道:「私家醫院都要等兩個半鐘,咁公家(公立醫院)咪好大件事?」他建議公私營醫院都要增加更多醫護人員,尤其公立醫院的醫生工時極長,「(公立醫院病人)一等就要等四五個鐘,我當時去到(視察)見到,個心真係好唔舒服。」

胡定旭又指,醫院及急症室數目需要增加,不敷應用的醫院也需要擴建,並需推動公私營醫療合作,讓鄰近公院急症室的私家診所起分流作用,希望鄭泳舜當選後,在議會支持特區政府增撥醫療資源。鄭泳舜就建議增加醫療券金額,並降低適用年齡,讓更多長者受惠。

最後,胡定旭提供防流感貼士,鼓勵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因流感引起的併發症可以十分嚴重,「唔好以為自己身壯力健就唔使打,快囓h打,尤其係有長者同小朋友黈a庭。」鄭泳舜就呼籲為基層市民提供疫苗津貼。 ■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