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家珮「行勻」港島獲力挺

2018-01-29
■陳家珮昨日在香港仔中心舉行造勢大會,隨後展開由港島西至東的巡遊。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陳家珮昨日在香港仔中心舉行造勢大會,隨後展開由港島西至東的巡遊。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高永文及7區議員撐場 讚實幹態度令人欣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參選人、新民黨陳家珮(Judy),自2014年當選海怡西區議員以來,全職服務社區,實幹的工作態度自然人人欣賞。她昨日在香港仔中心舉行造勢大會,邀得7位南區區議會同事,與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現身撐場,隨後展開由港島西至東的巡遊路線,先後拜訪華富h、西營盤、灣仔、天后、跑馬地、北角及西灣河,「行勻」港島與街坊打招呼。

距離「3.11」補選尚有1個半月,隨荍貒慾曈v漸逼近,陳家珮絲毫不敢鬆懈,除了昨日造勢大會走訪港島多區積極拉票外,亦開始擬定農曆新年的宣傳策略。她昨早10時便在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陪同下,在造勢大會上落力拉票,眾人大叫「家珮家珮,加倍努力」及「捍衛法治,回歸理性」等口號。

家珮:南區好像自己的家

陳家珮表示,今次選擇在香港仔中心舉行啟動禮,別具意義,因為已服務南區數年,「這裡就好像自己的家一樣。」她指多年從政經驗中,看見香港發生一連串動盪,引致社會撕裂,希望由區議會再跳至更大的平台,將正能量帶入議會,讓香港經濟及民生發展走得更遠。

陳家珮表示,雖然香港前景非常好,但需要解決樓價高企及醫護人手不足等問題,平日曾有很多人找她吐苦水呻「買唔到樓」,亦有人認為小朋友的功課壓力繁重等。她指有很多社會問題需要解決,若立法會效率低下,就會令不少值得討論的民生議題都被擱置,呼籲大家協助她成為立法會議員,為港人服務。

葉劉讚家珮年輕有擔當

葉劉淑儀表示,社會面對很多深層次的政治議題,立法會更需要做實事、講真話、理性務實的年輕人加入,為港人服務。她讚揚陳家珮是個有擔當的青年人,雖然從政時間不長,但過去不論參加選舉時,或其後加入區議會服務,都有很好的成績,是一個值得信任的青年人,希望大家攜手協力將家珮送入議會。

葉劉淑儀說,立法會補選進入數星期倒數階段,目前選情非常嚴峻,相信會有更多政治議題出現。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亦呼籲大家團結一致投票予陳家珮,讓立法會向前行,使香港經濟及民生向前行。

林健鋒:有拚勁「80後小花」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家珮是一個很勤力及有拚勁的「80後小花」,亦是一位關心南區的「母親」,過去在區議會的工作很勤力,服務亦非常好,大家應該支持她進入立法會。他指,現時立法會有很多「是是非非,風風雨雨,亦有很多人指鹿為馬。」因此立法會需要一個實幹,並能撥亂反正的議員,希望大家全心全意支持家珮進入立法會。

陳振英:區會工作證明勤奮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表示,自己也是立法會「新丁」,對於過去一年半的工作體驗是議員必須有擔當及勤力,盡心為市民服務,認為家珮過去在區議會的工作亦證明她工作勤奮,希望大家支持立法會有更多年輕實幹的議員。

林啟暉:重要有顆為港的心

南區區議員林啟暉表示,本來無「3.11」補選,正因少數人士違法而咎由自取,因此要全港市民費時失事兼浪費公帑,因此香港市民應以選票發聲,假如不想看到香港社會向下沉淪,一定選出真心為香港的人進入立法會,家珮在香港土生土長,在海外留學及工作後回流,在南區居民支持下當選區議員,過去一段時間無論在議政及做事各方面都很好,除了年輕、熱心有學識,更重要是有一顆為港的心。

南區區議員陳富明、林玉珍、朱立威、麥謝巧玲及陳李佩英亦有現身活動撐場。

已報名參選港島區的還有任亮憲及區諾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