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僑聯青委聚餐迎新春

2018-01-31
■眾僑青濟濟一堂。■眾僑青濟濟一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早前舉行團年聚餐,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常務副會長沈家燊,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楚基,副會長陳志煒,副會長兼青委會主任廖宇軒,副會長兼青委會常務副主任駱鎮,青委會常務副主任余偉傑、副主任唐志華、郭文義等出席,與近百僑界生力軍團圓共聚,喜迎農曆新年。

余國春喜見青委發展速

余國春喜見青委會近年發展迅速,參與人數越來越多。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發展帶來新動力,而僑界具跨國、跨省市、跨界別的特點,會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在經濟、文化等各方面與內地和海外加強對接,發揮橋樑作用。

他強調,青年是香港發展和國家建設的重要力量,該會將繼續引領年輕人更深入了解國情,把握機遇,為「中國夢」的實現貢獻力量,希望新一年該會會員能更踴躍參與該會活動,以及有更多年輕人加入僑界大家庭。

沈家燊:港僑聯是僑青後盾

沈家燊指出,港僑聯是僑青的堅強後盾,希望僑青事業上能發展得更好,回饋社會,並薪火相傳,為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貢獻更大力量,做到「為僑爭光,為國爭氣」。

廖宇軒:僑界分「3個梯隊」

廖宇軒形容僑界可分為「3個梯隊」,聯會眾首長是「第一梯隊」,起引領作用;青委是「第二梯隊」,正努力發光發熱;僑界後代和「僑界之友」是第三梯隊,肩負重任,發揚僑界精神。

他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建立長久關係,保持情誼。在2018年,青委會將為每個階段的青年量身定做不同活動,繼續為年輕一輩發展提供更多幫助和扶持。

余偉傑:會員已達500多人

余偉傑表示,青委會發展至今會員已達500多人,新一年將舉辦更多加入現今流行元素或話題的各類活動,如有關創新科技的論壇、講座等,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並助其未來發展。

唐志華:暫定外訪「帶路」國

唐志華透露,青委會新一年將配合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大灣區等大事,組織一系列活動,暫已確定會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外訪,尋找更多發展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