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瓊州海峽停航 過萬車輛滯海口

2018-02-21
■瓊州海峽封航致出島過海車輛滯留過萬輛。圖為海口秀英港附近,來自廣西的周先生一家等待車輛過海期間在路邊吃飯。新華社■瓊州海峽封航致出島過海車輛滯留過萬輛。圖為海口秀英港附近,來自廣西的周先生一家等待車輛過海期間在路邊吃飯。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大年初三以來,春節黃金周迎來返程高峰。內地熱門旅遊目的地海南島的出島海上通道卻因大霧受阻,過萬輛汽車在港口附近積壓。

據新華社報道,受大霧影響,海口海事部門連日來為保障通航安全,數次封航瓊州海峽,大量過海車輛積壓在海口秀英港、新海港等港口附近路段,馬路變成「停車場」。海南海汽港口汽車客運站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截至20日9時,瓊州海峽已封航12小時,客運站滯留了大量過海旅客。

針對過海車輛港口積壓問題,海口市從18日起安排環衛、民政、志願者、交警赴現場服務,還通過媒體、短信等提醒旅客實時關注港口情況,錯峰出行。記者在港口附近的濱海大道上看到,排隊等候上船過海的車輛大多是外地車牌,他們有的是春節回鄉探親,更多的是自駕旅遊。

來自甘肅蘭州的旅客趙女士說,這趟海南之旅很開心。海南現在不僅城市遊玩項目多,鄉村旅遊也非常有特點。最重要的是春節天氣好,在海邊可以穿裙子踩沙子玩海水,還能乘坐水上飛機或遊艇遊覽,旅遊體驗很不錯,只是沒想到出島交通會受天氣影響這麼大,這是此行唯一較差的體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