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內地春節首5天票房53億創新高

2018-02-21
■截至大年初五,內地電影票房突破53億港元,香港導演許誠毅作品《捉妖記2》一路領先,收穫18億港元票房。資料圖片■截至大年初五,內地電影票房突破53億港元,香港導演許誠毅作品《捉妖記2》一路領先,收穫18億港元票房。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狗年春節假期中國內地電影市場異常火爆,香港文匯報記者從中國票房網、百度糯米電影網等網站看到,截至大年初五,熱度最高的五部賀歲片票房已經突破45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港幣5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香港導演許誠毅導演、梁朝偉主演的《捉妖記2》更是表現出色,一路領先,突破15億元(約合港幣18億元)票房大關,穩居春節賀歲片榜首。

港導演作品拔頭籌

今年春節,內地院線主推五部賀歲大片,分別為《捉妖記2》、《唐人街探案2》、《紅海行動》、《西遊記女兒國》、《熊出沒變形記》。中國票房網實時票房顯示,截至20日下午4時,五部影片票房已經突破45億元,其中,《捉妖記2》首日預售票房就突破了3億元。

第一部《捉妖記1》在當年上映曾突破25億元票房紀錄。許誠毅對媒體透露,《捉妖記2》有60%至70%為內地特效團隊所做,他說,通過兩部《捉妖記》的合作,看到內地特效人才和電影人才的成長,合作也很愉快。

緊隨《捉妖記2》其後的《唐人街探案2》,票房也突破14億元大關。以軍事為題材的影片《紅海行動》也獲得很高口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