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節後返程粵東現50公里車龍

2018-0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昨日大年初五,春節假期將盡,務工流、探親流和上班族客流密集出行,節後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到來,且強度明顯超過往年。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廣州南站一日抵達旅客達到26萬人。公路方面,僅在廣東省內,密集出行的私家車令高速公路擁堵現象隨處可見,全省超過10公里的汽車長龍達到20多段,其中,潮汕地區前往廣深的瀋海高速堵塞的汽車長龍,長達近50公里,在全國高速公路擁堵榜上高居首位。

湖南、江西、廣西等方向的私家車密集湧向廣東境內,導致進省高速路全部出現擁堵現象。從湖南郴州往韶關方向,京港澳高速和樂廣高速,10公里的汽車長龍均在3條以上。

另一條湖南、廣西進入廣東的主要高速二廣高速,擁堵現象更為嚴重,在肇慶懷集縣至廣寧縣之間,一條標明為「紅色」的30公里的汽車長龍十分顯眼。肇慶車主李先生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懷集縣當地私家車若駕車上樂廣高速,幾乎不可能。「省外車流將整條高速公路堵得嚴嚴實實,本地車過收費站進入高速公路,見縫插針也做不到。」李先生說。

贛粵高速是江西前往廣東的主要通道,來自江西樟樹的車主李女士介紹,她當日早上9點從老家出發,至下午4點仍未出省。「我們已經預留整整一天時間,而從目前情況看,估計20個小時仍難到達廣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