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程永華:盼中日把握機遇相向而行

2018-02-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昨日舉行2018年旅日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說,過去一年中日關係改善勢頭進一步增強,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希望雙方把握這一重要機遇,繼續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改善發展,也希望旅日僑胞繼續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程永華表示,2018年是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在改革開放的道路上,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傾情付出功不可沒。「旅日僑胞有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加強團結,不斷發展壯大,為促進中日各領域交流合作、支持祖國發展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日本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廖雅彥在致辭時說,希望旅日新老僑胞加強交流、相互學習、團結一致,為祖國發展建設和中日兩國友好交流等繼續作出貢獻。

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名譽會長顏安說,回首2017年,祖國建設和發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十九大宣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並描繪出中國發展的宏偉藍圖。旅日華僑華人有幸見證新時代的到來,並親身感受到祖國富強所帶來的溫暖和振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