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談科技創新

2018-02-21

■牽住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

誰牽住了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誰走好了科技創新這步先手棋,誰就能佔領先機、贏得優勢。

2014年5月23日至24日,習近平在上海考察時的論述

■科技創新上不去,中國就落下風

新一輪科技革命帶來的是更加激烈的科技競爭,如果科技創新搞不上去,發展動力就不可能實現轉換,我們在全球經濟競爭中就會處於下風。

2015年10月29日,習近平在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

■中國要強,人民生活要好,必須有強大科技

科技是國之利器,國家賴之以強,企業賴之以贏,人民生活賴之以好。中國要強,中國人民生活要好,必須有強大科技。

2016年5月30日,習近平在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講話

■到2035年,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

從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再奮鬥1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那時,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將大幅躍升,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

2017年10月18日,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

資料來源:人民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