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首控夥星邁杰思拓內地幼兒教育

2018-02-22

香港文匯報訊 首控集團(1269)昨表示,於2月15日與新加坡Mind Champs Preschool Limited(邁杰思幼兒園)訂立合營協議,以成立一項基金(中國幼兒園基金)和一間合營公司,藉此於內地創辦及收購幼兒園,並以「MindChamps」品牌營運。

擬設基金集資2億美元

根據協議,中國幼兒園基金初步籌集資金2億美元,由第三方投資者、集團及邁杰思幼兒園直接或間接擁有的公司組成有限合夥人,普通合夥人由集團及邁杰思幼兒園各自擁有50%權益。集團旗下的全資附屬公司首控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獲發牌從事證券及期貨條例項下第1、4、9類受規管活動的法團)將獲委任為基金之投資顧問。

根據該協議,運營公司由集團擁有51%權益及邁杰思幼兒園擁有49%權益,將成為邁杰思幼兒園在內地的總特許經營商,以促進於內地「MindChamps」品牌下新成立或收購的幼兒園之營運、培訓及提升。

邁杰思幼兒園為新加坡高端幼兒教育中心的最大營運商及特許經營商,並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CNE.SI)。邁杰思幼兒園的業務遍佈全球,於新加坡、澳洲、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及菲律賓設有高端幼兒園及增益中心,並向中國、越南及緬甸拓展其學校網絡。首控集團自邁杰思幼兒園於2017年11月在新加坡首次招股起便出任其基石投資者,持有邁杰思幼兒園4.99%已發行股份。

首控集團股價昨收報3.03元,無升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