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大折讓配股淨籌5.9億 超威插10%

2018-02-22

香港文匯報訊 超威動力(0951)昨宣佈,擬按每股4.48元配售1.32億股股份予6名獨立於該公司的個人投資者,配售股份相當於經擴大後股本約10.65%,配售價較周二收市價5.45元折讓約18%,集資淨額預計約5.91億元。完成後第二大股東天能動力(0819)的持股比例將由10.08%攤薄至9.01%。

超威動力股價昨受壓,收報4.87元,大跌10.64%。

超威動力表示,本次配股所得款項淨額預計約5.91億元,擬用作一般營運資金。公司並指,在現行資本市況下,董事會相信認購事項為公司進一步籌集資金並擴大股東基礎的良機。

同業天能動力上周表示,該公司近期持續增持超威動力的股份,持股比例較1月初逾5%已升至逾10%,買入價平均每股4.59元。

美瑞健康停牌涉股份配售

另外,美瑞健康國際(2327)昨日開市前停牌,停牌前報0.43元。公告指待發佈一項已簽署股份配售協議公告,至本報昨晚截稿止,未見該公司刊發最新公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